国际团队

International Team

言培文 Dr.Per.Jenster

言培文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海外院长、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北欧国际管理学院战略管理学教授,同时兼任瑞士国际管理与产业发展中心教授。此前长期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创业中心主任一职,兼学院高级教授、系主任,目前仍然承担上海的教职工作。他还曾任哥本哈根商学院战略管理学教授,并作为副院长,负责学院的高管培训与 MBA 教学。其教学方向以国际商务营销和战略领导力发展为主。言培文曾在瑞士洛桑市的瑞士国际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执教,负责战略管理与市场营销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在瑞士国际管理学院工作时,言培文先后承担了学院多个项目的总监职务,进行产业市场战略管理、开展企业规划培训班,并建立起法人经理的相关项目。供职于 Cimid 集团期间,他为各大企业规划了多个定制项目;还曾就 Cimid 集团的国际客户网,主导开展了跨国公司的市场导向研究。加入 Cimid 集团和瑞士国际管理学院之前,他曾旅居美国 9 年,其间于 1985 年在匹兹堡大学完成了战略管理学博士学业,随后前往弗吉尼亚大学执教。 言培文教授在哥本哈根商学院的 MBA 教学工作,曾获得“2004 丹麦市场营销奖”,科研工作还获得了Emerald 出版社“2009 年度精选论文奖”。此外,他还相继担任了多个董事职务,曾是波罗的海周边地区最大物业机构——Baltic Property Trust Secura 信托基金的董事长。目前为成都市北欧知识城及北欧国际管理学院的董事长;同时也是丹麦 Abacus 制药公司和荷兰 Unet 公司的董事长。

杨一帆

邮箱 yfyang@swjtu.cn

杨一帆,男,1982年生人,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国际康养学院(全国老龄委国家老龄科学研究基地)副院长,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联合培养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西南财经大学本科。2010年12月毕业后即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引进人才任职副教授,从事健康老龄化、妇儿及老年人发展和康养产业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咨询工作。国家老龄事业“十三五”规划课题组成员,国家“马工程”2017年重点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持人。荣获“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16年),“四川省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特别贡献奖”(四川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16年)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