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阳光康养产业试验区及
康养产业人才发展规划

Panzhihua test area of sunshine health industry and
plan of health industry talent development

发挥智库作用 为老龄工作建言献策 

西南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雪永主持座谈会。他表示,要深刻学习并积极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这一国家战略,培育动能、夯实基础,统筹国内国际资源,持续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新行动,开拓新格局。西南交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智库和人才高地的作用,积极为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undefined

我院上线谈话类视频节目《康养圆桌荟》

我院开设首档聚焦康养事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谈话类视频节目《康养圆桌荟》

我院在上海召开“养老产业发展及养老金融”研讨会

2021年4月22日,我院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沪联合召开“上海市养老产业及养老金融”咨询项目启动暨研讨会。我院特邀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徐启华,上海市老龄研究中心原主任、上海市养老产业协会首席专家殷志刚,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章晓懿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郝勇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周海旺研究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副主任吴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康养总监张素贤,上海智库养老研究院副院长曾浩博士,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大学讲师张乐川博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现代服务业评测中心工程师丛翰文等作为项目组专家出席会议。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部、投行部、普惠部、个金部、创新办、营运部、授信部、信息部、发研部、大客户一部、长宁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参会。